close
遠距離心路歷程..
還蠻有道理的..

(內容文章轉錄如下)

情侶的四個階段
1.熱戀期-分分秒秒必爭
2.適應期-習慣對方存在
3.冷戰期(稱獨立期可能更合適)-需要自己空間
4.穩定期-攜手共創未來

愛情一開始的心態很重要
只是想有人陪
還是想要長久
對自己的了解也不可缺少
是三分鐘熱度
還是很有耐心
對方的心態也需要去了解
怎麼看待自己
以及雙方未來

遠距離戀愛
要有45%的信任
       45%的體諒
       10%的盲目

熱戀期的遠距離戀愛
想必是最累人的
正想想擁有全部的對方
對方的還沒有納入自己的記憶和生活
卻必須分開
我甚至還不知道他對我是不是真心
總是想著他現在做什麼

猜忌懷疑情緒化生悶氣
然後在這些之後
才意識到
其實不應該用這樣的態度指責對方
然後懊惱,找藉口說服自己

就這麼地循環

適應期的遠距離戀愛
分手很輕易地就能成為結果
熱戀期一退
缺點開始清晰
容易對情人看不順眼
兩個人都還在磨合
這時候分開好像也沒什麼大不了

其實就算不用遠距離
這也是最容易分手的一個時期

獨立期的遠距離戀愛
需要自己的空間
這時候不會太想念對方
只是需要一個支柱
需要很多的思考
如果對方適合自己
那麼分離或許對雙方都有好處

過了就能穩定

穩定期的遠距離戀愛
不用說了
遠距離完回來就可以結婚生小孩了

================================

出國的八個月
和他兩個人一個在台灣一個在義大利
雖然有電腦
但是家中沒有網路
也不常去網咖
就算在線上
時差的關係也不一定會見的到面
漫遊很貴
不管什麼樣的感情我都不想花這個錢

但是
每天一定要傳簡訊
一天至少兩封

就是用這個來維繫
還有偶爾的e-mail
還有偶爾的網誌
還有偶爾的相片上傳

雙方發生的很多事其實對方都不知道
小小的簡訊格也塞不下一天的明細

所以簡訊通常很短

重點不是內容
而是準確的讓我們感覺到對方的存在
這個很重要

沒有常常聯絡
不是很想知道他在做什麼事
也不想立刻見到他

但是那段時間的思念很細很長
不很濃烈但也沒有消失
看到夕陽就想攢下來送給他
很棒的空氣也能想像他在身邊

光是這樣的想像就能讓我感覺很舒服

和他的共識很清楚
先不論是不是有更適合自己的人在某處等著我們
目前我對於他 他對於我就是最好的
我們想過分開的後果
結論是我們不想那樣

共識出來了
就算我和別人貼身熱舞
就算被邀請一夜情
我還是不會有什麼遐想

與其看到半路殺出的陌生人時想著「我跟這個人應該不可能啦」
還不如就是連想都不要想
不要有著多交朋友沒關係的心態
除非能準確地消滅桃花
但是說真的
要那麼多異姓朋友幹嘛
想要知己?想要純友誼?
不要騙自己了
一段感情要成功要穩定要長遠
就要有自動自發的責任感
否則那麼這段感情是死棋

遠距離
˙切忌想東想西 - 想像太可怕,要相信眼見為憑
˙切忌多交朋友 - 除去任何有桃花的可能,培養專一責任感
˙切忌不聞不問 - 都見不到面了還不聞不問,要分手就很快
˙切忌無理取鬧 - 線上的情緒跟當面絕對不一樣,可以造假或是誇張,容易把事情越鬧越大
˙切忌自以為是 - 多做溝通,自以為是地以為對方跟你想的一樣,那就自己跟自己談戀愛就好啦

˙建議當面溝通 - 不要在線上解決事情,情人間碰觸很微妙,一個牽手就能化解三天冷戰,當面更能學習了解對方心聲
˙建議事過境遷 - 事情發生的當下不要立刻發火,忍,過一天再進行討論,思緒會清楚很多
˙建議貼心小禮 - 終於見面的時候,除了說一些肉麻話,一些小禮物或是特別的行程或大餐都能讓對方感到被重視
˙建議定時聯繫 - 讓對方安心,也讓兩人生活更貼近,奪命連環call就免了;定時分享近況,距離遙遠但是心靈可以共舞
˙建議培養共識 - 先談談兩個人要走到什麼地步,可以接受到哪裡,避免任何一方把事情想的太過美好或是期待過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obia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